峰过留痕

天马行空的生涯,我的心了无牵挂。

七月

思念变成一个荒废的名字

起点与终点之间

是一段终究被遗忘的旅程

在明明灭灭的光阴里

我路过炊烟袅袅渐次升起的村庄

我挥别华灯初上霓虹闪耀的城市

从墨镜透过车窗

看到正午的太阳披上了黄昏的霞光

犹如你静默的身影遮盖了整个流年


七月

生活是一场漫长疲惫的终结

午夜的车厢里是熟悉与陌生的拥挤

惨白灯光下陈列着被夜熏黑的双眼

有人戴着耳机静静地听着Lady gaga

有人在手机上码着纳兰容若的如若初见

邻座的老外很地道的说出 good night

对面的女孩说她之前也有一头乌黑长发

吸烟处的中年男人吞云吐雾演绎着沧桑

下一站的离别与你好不好无关

云淡风轻阳光很暖我们在最好的时候分开

你像萧红那样的离开我


七月

青春耗尽年华老去

从此我爱上的人都像你

在二十岁的某一天

我又一次站在归乡路上远走他乡

如黛青山随风逝

侠骨丹心绕指柔

停住意念和幻想我还是承认了

就像今天的我回不到昨天的自己

在拥挤的人群中我失去了最后的行李


七月

是一道门

我会打开它

让自己从黑暗中

走向深邃


评论

热度(2)